公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于洋
  • 创建时间: 2022-01-25
  • 641

  2022年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2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纪检委员刘云、组织委员刘朝、宣传委员张古鹏参加会议,校党政办公室郑丽萍、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党总支组织员徐崇和于洋列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邢丽主持。

  公管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积极组织专题学习,以座谈会、党员联系群众、党支部大会、个别谈话、邮件反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校内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邢丽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党总支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逐一进行整改落实,有些措施是需要不断完善并长期坚持的,比如,加强理论学习培训;探索深化科教融合模式,推进院所教师共同申请项目,共同讲授课程;完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等。

  刘朝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会前专门开会做了相关安排,通过采取座谈会、党员联系群众、党支部大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涉及学院的意见建议15条。在征集意见的过程中,重点进行谈心谈话,注重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透,同时把改进的方向也谈明白。

  会上,邢丽代表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学院党总支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结合学院实际,有针对性地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环节,刘云、张古鹏、刘朝、邢丽依次围绕规定的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邢丽在总结时指出,大家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思想斗争非常认真深刻,整改方向也比较明确。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持之以恒的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加强班子建设,结合校内巡察整改相关工作,从严从细的狠抓整改落实,大家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

  郑丽萍谈到,公管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落实“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查摆问题到位,问题原因分析深刻,改进措施也很有针对性。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