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2-04-29
  • 447

       2022年4月28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6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玲娟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大会,首先讨论了接收林祥孝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李雪静按期转正的议题。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按照程序分别讨论了接收林祥孝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李雪静按期转正事项,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林祥孝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李雪静按期转正。

       然后,推选学院党总支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提名名单。李玲娟介绍了此项工作背景并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经学校党委批准,学院党总支依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办法(修订)》制定学院党总支第三届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并启动换届工作。此次大会,需要各位党员每人推荐不多于8名教工党员作为候选人初步人选,由于疫情影响,采取现场无记名投票、发送邮件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选,支部委员会汇总后将推选结果上报党总支。

       大会第二阶段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他”主题党日活动。罗先觉教授以《国家总体安全观下的网络安全态势及防范》为题做专题分享,他从网络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坚持的网络安全立场和主张以及认识和应对当前的网络安全挑战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并从国内、科技、国际三个层面提出我国应对网络安全的对策,即基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为指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支部组织委员殷宗萍领学《身边的国家安全小知识》,通过身边的国家安全小知识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线上线下老师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对涉密信息、国家安全等相关方面的看法。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国家安全及防范意识。

       最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朝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古鹏报告了教工支部校内巡察整改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