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召开2021-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两优一先”评选暨五月份支部集体学习大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2-05-27
  • 459

       5月26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了2021-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两优一先”评选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并组织“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青年学者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玲娟进行2021-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李玲娟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和精神引领、提升支部组织力、党小组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带群团五个方面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重点从落实“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落实巡查整改工作,党员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加强支部组织力、战斗力进行了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和支委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在支部工作考评和党员评议的基础上,投票选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党支部的候选人。

       张晶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党员们结合个人科研经历,结合主责主业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学习感悟,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切实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开展科研及各项工作。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青年学者风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8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科研经历、科研方向进行介绍,并分享科研经验及科研困惑。针对科研中的国内期刊发表难、科研新方向攻坚难度大等共性问题,支部展开了热烈讨论,资深党员们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在科研方法、科研态度、科研心态等方面给青年学者提供有助益的建议。李玲娟总结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加强了支部成员间交流,并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支部建设也提出了新的期待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