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举行党团联合学习活动暨高年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选大会

  • 供稿人:李金潇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李金潇
  • 创建时间: 2022-05-29
  • 495

        2022年5月2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及高年级学生团支部联合组织线上集体学习活动暨高年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选大会。本次活动由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茜、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倩文共同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团员共计六十余人。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

        首先由苏倩文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人民大学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与会党员、团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使我们很受启发,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不负总书记教诲,努力学习,科技报国。

        学习结束后,由刘桂颖带领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凝聚青春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罗茜首先介绍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报及发放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接着对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请的标准、条件、申请流程,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各支部党员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罗茜、苏倩文分别为高年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人选,随后将上报学院党总支进行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