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支部工作考评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供稿人:郑沄瑞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2-06-08
  • 440

        2022年6月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支部工作考评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罗茜主持,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罗茜代表支委会从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这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在政治建设方面,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落实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组织建设方面,支委有序开展党员管理工作,定期维护党员E先锋系统。在思想建设方面,支部积极鼓励党员参加学院的“党史知识竞答”、“赓续红色血脉,矢志爱国奋斗”网络培训等活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接着,与会党员对支部本学年的工作作出评议,部分党员认为支部基础工作扎实,但活动形式受疫情影响,仍较为单一,应积极联合其他党、团支部共同开展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增强支部成员与学院其他党、团支部成员的交流。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为贯彻学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重点要求,罗茜带领支部党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待学习和科研,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