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党课报告会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图\苏倩文 文\李金潇
  • 创建时间: 2022-07-11
  • 4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强化师生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认识,2022年7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高随祥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主题,为广大师生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报告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管学院党总支、数学学院党委、工学院联合党委、党校支部、校招办支部等党组织的党员同志参加。报告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主持。

        高随祥书记指出,社会建设主要包括教育事业、科技事业、文化事业、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区建设、旅游事业、人口与计划生育等方面。社会建设关乎民生,关乎国家长治久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高随祥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主要理念是发挥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处理活力与秩序的关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

        高随祥书记主要从创新社会治理、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实践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社会治理格局中共建、共治、共享三个方面的转变,阐明了近年来我国在社会治理中针对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围绕教育、医疗、就业、乡村振兴、社会保障、人口与生育政策等方面,深入阐释我国在发展社会事业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以及如何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我国在教育改革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推行的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并强调要严防资本对教育的控制作用,大力维护教育公平。

        最后,高随祥书记勉励与会学生党员,在学期间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自身能力,在毕业时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号召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建设社会!

        本次党课内容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有高度、有温度,视野宏观、事例鲜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近年来我国社会治理中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和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公共管理、法学专业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苏倩文

文\李金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