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2-11-03
  • 4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践行报国使命,10月27日,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新的挑战和召唤。众所周知,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以时代与历史的视角,国家战略与人民需求相结合的思路,通过序厅、“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重大工程和设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党建与创新文化”“互动交流区”10个板块,集中呈现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充分展现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建制化、体系化优势,攻坚克难,完成国家使命的决心、定力和成就。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首要的任务就是以实干实绩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融入课堂,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勇攀科技高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