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李金潇
  • 创建时间: 2022-11-07
  • 345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2022年11月4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出席并讲话,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党总支委员张古鹏、刘朝,以及支部党员群众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君言主持。

  董军社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与会党员和青年学子,要传承和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踔厉奋发,笃行科技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开学典礼上“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期待大家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知识竞答、感悟分享和参观学习三个环节。在10月16日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组织同学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知识问答环节出题,经过筛选,最后选取20道高质量题目作为正式知识问答题目。具体组织形式为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抢答进行,答题后领学二十大报告原文相关内容,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争相竞答。通过集体学习、参与出题、主动答题、认真领学的过程,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

  部分青年代表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感悟。博士生党员尤宇将科研经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更加笃定我们应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积蓄力量;发展对象郭梦航谈到,我们青年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作为国科大学子的我们,要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硕士生党员刘桂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广大青年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不断武装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70余年来,特别是近10年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国科大学子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青年学子必须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实践,不懈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四有”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