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学报告 谈体会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2-11-30
  • 422

  2022年11月24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学报告 谈体会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玲娟主持。

  为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办公室主任冯贵进行党风廉政专题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冯贵做了《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涵养风清气正文化》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信访举报、审计、巡视巡察过程中出现的常见违规违纪问题,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纪。冯贵强调,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不但要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掌握政策并严格按要求执行,而且要以更高的标准规范日常工作和言行,做校园风清气正文化的建设者。

  公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刘云做《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与科技强国建设》党课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三个层面进行阐述。刘云指出,当前我国科技创新进入新阶段,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

  在“学报告 谈体会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强化担当意识,凝练座右铭。党员袁永娜、唐素琴、张晶晶、胡乃军、梁洪力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绿色发展论述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基础研究、规范民生保障政策、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行专题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党员张古鹏、徐崇、徐艳茹、李雪静等,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并以凝练座右铭的形式,强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奋斗以成”“立足本职,着眼当下,从点滴小事做起,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弘扬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座右铭,正是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的生动体现。学习交流研讨的过程就是深化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最后,党总支书记邢丽传达了近期学校防疫抗疫等工作最新精神和要求,并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落实,同时要主动与学生沟通,关心学生的科研和身心健康,积极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