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供稿人:蔡榕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蔡榕
  • 创建时间: 2022-12-12
  • 319

      2022年11月3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暨“观看《领航》之自我革命篇,感悟党的革命性锻造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玛媛主持,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列席会议。



         第一项为党员大会,依次讨论接收李月、寇鑫淼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首先,发展对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其次,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是否同意其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发表意见。接着,组织委员王志宏向与会人员报告关于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支部意见。随后,与会党员对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经过严格的发展程序,两位同志均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表示以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同学们的榜样。

       第二项为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孙玛媛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对《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制定《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第三项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领航》纪录片第十五集“自我革命”篇。《领航》为献礼二十大的大型电视专题片,“自我革命”篇聚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深刻反映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第四项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与动员。邢丽向玉泉路校区全体同学讲授了“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的专题思政课,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于高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政策调整与实施情况以及作为高校的一份子我们该怎么做都有了更加丰富的认知,更加理解并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与具体要求,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邢丽强调,作为党员,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同志们应当发挥出党员的带头作用,体现出自己应有的品质,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玉泉路校区目前处于封控状态,要在线上积极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多与同学交流,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情况并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大家一起积极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最后,邢丽对李月、寇鑫淼两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并望两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全局发展目标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