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二十大 畅谈学习感想”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蔡榕
  • 创建时间: 2023-01-10
  • 305

        2022年12月30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举行“深入学习二十大 畅谈学习感想”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深入展开专题学习与交流。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蔡榕主持。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前期,支部通过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党小组学习、发放学习资料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结合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开展专题学习与交流。

        黄筱童同志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为题,结合法学专业学习,阐释了法治建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及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并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金句。与会同志对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李月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从科技强国的角度出发,解读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的科学论断。杨权诚同志将他作为抗疫志愿者的经历与二十大报告学习相结合,分享了对国科大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科大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寇鑫淼、翟晓荣、王志宏等同志也纷纷发言,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王岗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将思想理论学习与自身的学业、科研实践相结合,不断开拓思想深度,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邢丽在发言中强调,虽然我们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仍需持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院2022年下半年网络培训,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努力做好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