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3-01-14
  • 491

  2023年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大会议题包括党总支书记邢丽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学院全体党员进行2022年度述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玲娟代表教工党支部向教工党员进行2022年度述职、“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主题党日活动三个部分。会议由李玲娟主持。

  邢丽从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2022年度重点任务、亮点工作、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思路几个部分进行党总支2022年度述职报告。2022年度,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政治引领和保证监督作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推进科教深度融合。2023年,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为实现学院事业的新跨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不懈奋斗。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并对邢丽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李玲娟从党员队伍建设、支部重点工作、支部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对教工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她表示,教工支部在上级党组织关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学习理论并践行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亮点突出,取得了较好成绩。

  “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视频,并展开充分讨论与交流。罗先觉从“今天的中国”四件大事:党的二十大、经济和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江泽民同志逝世,“明天的中国”的三个关键词:奋斗、团结、青年两个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分享了他在青年学生培养、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体会和经验。阎文军对比往年的新年贺词,以“目标”“信心”“行动”三个关键词进行分享交流,勉励大家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并付诸行动。刘禹含作为新入职的博士后党员表示,今后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好青年。陈凤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从整体和细节两个层面畅谈了学习心得,她认为贺词全面深入、重点突出,在效率提升和青年期待等细节层面给予了正确指引。张亚峰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从科技发展的角度解读了新年贺词,并从举国科技体制、国际科技比较、创新价值链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