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记公管学院教工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供稿人:刘朝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5-12-15
  • 1058

        根据中科院党组和京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 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在综合楼410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霍国庆同志主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阐释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工支部在京党员悉数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也是公管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工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政治要求,是公管学院履行办学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教工支部提升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切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内在要求,也是有针对性地破解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紧迫要求。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要求支部全体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都应做到“严”“实”兼顾,用实际行动践行国科大的价值导向和办学理念,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日常工作任务与完成教学科研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本职工作做好。 教工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在专题生活会结束后,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与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继续系统学习,逐条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并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严谨求实的校风,使从严从实之风在公管学院教工支部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