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三严三实”探讨会——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第三次组织生活会

  • 供稿人:摄影/撰稿 陈思宇/李维维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5-12-16
  • 715

        12月13日上午10点,学院新生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6室举行了第三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探讨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三严三实”精神。支部书记姚晔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

        为了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性,强化大家对理论及实践的认识,本次会议首先采用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的形式,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全称及召开时间”“五中全会通常何时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什么”“经济增速”等问题展开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成员们积极作答,最终熊曦、陈秀文、马曼莉、宋瑶瑶等同学抢答成功,获得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奖品。支部书记姚晔发言,呼吁大家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及资源,主动学习党的知识并积极交流、探讨,共同进步。随后作为开放性话题,迟钰雪、于艳萍同学就“绿色发展的解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绿色发展是一种循序渐进、可持续的发展,应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需大家共同努力。

        接下来,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话题,支部成员积极献言。李维维认为我们应将专业所长与创新发展驱动、可持续驱动相结合,积极将其落到实处。聂云阳认为会议提出的“2个聚焦”、“4个突出”有很多惠及民生的政策,以便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福利,在开篇做出了重要部署。江昊岩则从经济发展、二孩政策、党风廉政与反腐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徐静认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及大数据、互联网+等都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在考虑发展方向的时候,大家不仅要考虑个人,也要考虑国家未来发展需求,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由支部书记姚晔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回顾并展望了支部工作,向大家介绍了党组织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并进行了党员评议。王军认为“三严三实”可以指导我们的日常生活,真正学习何为“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要太浮躁,静下心来提升素养与党性认识,努力做好“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