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组织生活会

  • 供稿人:姬博川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03-14
  • 724

        2016年3月13日晚,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2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就“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本次生活会是高年级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系列生活会的一部分。

        会议由支部书记杜丹主持。支部成员首先围绕党章中党员权利与义务的有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与探讨,随后每位成员都通过快速问答的方式对学习内容做到了进一步加深,同时也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多样性。

        经过集体学习与探讨,支部成员认识到目前学生党员之中存在的问题是,一方面对权利和义务概念还没有具体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在实际生活中也存在行使权利不够谨慎、履行义务不够完善的现象。大家一致认为,权利与义务辩证统一,党员要“权责明确”,每个党员要不断地反省自己,既不滥用权力,也要认真履行义务,向模范党员看齐,按照党章的要求逐渐完善自己。

        在本次生活会的结尾,杜丹还对新学期党支部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计划进行了介绍,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了热情支持,为本学期的党支部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