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党课

  • 供稿人:文字/李维维 摄影/陈思宇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05-10
  • 613

2016年5月8号晚上8点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同来到雁栖湖校区学园一参加“两学一做”的专题党课学习。新生党支部书记姚晔同学围绕党章党规为支部的党员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党课的开始,姚晔同学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所以我们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中要进一步贯彻“两学一做”的精神,不断加强思想学习,提升党员素质。

随后,姚晔同学带领我们一起重温了党章的总纲。通过一人阅读一段的方式,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党章的学习中去。

    姚晔同学指出,作为党员,我们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所以要处处体现我们的先进性,尤其是在党课上还有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我们一起学习,我们更应该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而不能在下面窃窃私语,交头接耳。

阅读完党章之后,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北京市党校姚桓老师的党章解读视频,姚老师通过解放战争期间共产党能以少胜多,打败国民党成立新中国的例子,向我们说明,统一思想,提升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性。随后,姚桓老师又向我们讲述了党内“两面人”的案例,两面人的典型代表就是那些贪官污吏们,他们台上道貌岸然,大讲廉洁奉公,台下贪赃枉法,骄奢淫逸,这些两面人说的和做的泾渭分明,一旦落马,造成了极大反差,给党和政府带来政治上特别是形象上、道义上的巨大损失。我们党员要杜绝这种两面人的行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我们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发挥党员正面积极作用。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巩固了心中对党的章程的认识。从党的最高理想和终极目标到群众路线的表述,从理论联系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同学们积极抢答,并在最后形成了一二三等奖。用这种创新的方式上党课,即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让我们深深地记住了党章的核心内容,可谓是一举两得。

党课临近结束之时,党支部书记姚晔叮嘱党员们回去之后要对本次党课进行回顾和思考,表示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才能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