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 “两学一做” 第二次党课学习会顺利召开

  • 供稿人:文字/图片 陈思宇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06-29
  • 820

2016年6月27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生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8教室召开了以“学党章的方法与实践”为专题的第二次“两学一做”党课学习会,进一步深化全体新生党员对党章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并深入到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实践中去。

此次学习会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一、党章的制定与修改;

         二、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

         三、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作用。

首先,在支部书记姚晔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章的修订历程,从一大党纲到十八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共有过18份党章、8次修订,最新的党章经由201211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其次,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提出了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五个结合和五个修养。最后,通过观看中央党校姚桓老师学习党章重要性的视频让大家更加重视对党章的学习,更好地理解党章的内容,其中主要强调了群众路线对于理解、学习党章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到“两个一切,一来一去”,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党章意识是每个党员都应具有的一种自觉意识,是建立在对党章的科学理解和自觉践行基础上的一种意识,是对党章的感知、认同、遵从及理解的综合表现。“党章意识”的提法,与“党性”之说一样,具有概括性、原则性、科学性,对于逐渐形成党章话语体系十分重要,有利于减少党员中的不自觉遵守以至背离、违反党章的行为趋向,有利于在全党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整体氛围,有利于发挥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在全党的指导、规范和约束作用,也有利于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和领导作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本次学习会,保证了“两学一做”党课的学习覆盖面与持续作用,通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仔细思考并撰写学习心得的方式进行自我提升,并在支部内形成积极的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