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与怀北学校共建支教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韩玮
  • 创建时间: 2017-04-20
  • 1060

为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巩固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成果,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生党支部(以下简称新生党支部)于20173月下旬与怀北学校初三年级正式开展了共建支教活动。在新生党支部与怀北学校教务处的积极沟通和组织下,新生党支部本着自愿参与、自由选择的原则将支部成员划分为三支支教队伍,每一支队伍又分为两组,分别为学生辅导语文、化学两类学科。与此同时,支教成员帮助他们明确升学目标,舒缓学业压力,懂得如何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支部成员讲解《西游记》名著

      326日至416日,新生党支部已经顺利开展了三次支教活动,对20余名初三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学科补习、心理疏导等形式的支教活动。新生党支部支教队伍中大多数成员有过支教经验,熟悉支教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开展支教活动之前,新生党支部专门组织召开了支教安排会,将怀北学校的教学需求与支部成员的专业优势相结合,制定了较为合理的支教方案,比如语文学科,重点关注名著阅读;在化学学科,采用及时答疑、查缺补漏的教学方法。同时在每次支教活动结束之后,本党支部成员都会认真总结经验并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支教内容、支教的方式方法,尽可能地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支教成效。

支部成员讲解化学知识点

 支教活动期间,怀北学校周校长在各个支教场地了解活动开展的情况,肯定了新生党支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学科知识,对支教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支教活动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鼓励支教成员与其他学科的支教成员之间加强经验交流和分享。

支部成员与学生积极讨论

 支教成员表示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锻炼了自己的表达沟通能力,而且培养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新生党支部计划长期与怀北学校共建支教活动,将这项志愿项目一直延续下去,努力促成每一届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与怀北学校的“结对子”。同时也希望每一名支教成员为学生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他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一场关于爱和奉献的行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