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第一届“院所篮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李维维 图:杜丹
  • 创建时间: 2017-05-31
  • 1388

2017年5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玉泉路校区篮球场举行了第一届院所篮球友谊赛。本次篮球赛除了全场5V5正赛以外,还设计了投篮大赛和斗牛大赛,充分调动了学院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学院玉泉路校区和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战略院)共计二十余名师生参加。

当日下午4点,师生们陆续进入篮球场,进行热身训练。来自玉泉路校区的3位老师和5位同学组成了公管学院一队,来自战略院的8位同学组成了公管学院二队,他们将于下午4点半进行全场5V5的正赛。除了参加正赛的师生们,公管学院的女生们也将参加投篮大赛业余组的比赛。

下午4点半,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5V5正赛正式开始。公管学院的李维维跳球成功,公管学院一队获得了球权,并顺利打进一球。公管学院二队也毫不示弱,快速反攻,双方你来我往,开场即进入高潮。中场结束,公管学院二队领先四分。

中场休息时刻,投篮比赛正式拉开。首先开始的是投篮大赛业余组的比赛。来自公管学院博三的杜丹率先参加,力进一球取得业余组领先地位,随后博二的冀朝旭同学在罚球线连进两球,锁定胜局。冀朝旭和杜丹分别获得投篮比赛业余组的冠亚军。随后展开的是投篮大赛专业组的比拼,战略院的几位同学稳定发挥,赵阳和曾元获专业组的冠亚军。

投篮大赛结束后,5V5正赛的下半场开始了,公管学院一队的师生们奋起直追,张辉同学命中弧顶三分,将比分缩小到一分之差。此时公管学院二队的同学们加强了进攻,但是进攻失利,被一队抢得后场篮板,并长传给前场张古鹏老师,篮下进球,再次扳回两分,此时场上比分为19比18,公管学院一队暂时取得领先。在短暂的暂停换人之后,公管学院二队改变策略,放慢节奏,凭借身高的优势,稳扎稳打,顺利地打进了3球,掀起了一波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5分。比赛最后只剩2分钟时,场上比分为19比24,此时球权在公管学院一队。张辉同学凭借稳定的运球快速过了半场,而来自中关村的二队,利用身高封死了投篮的空间,顺利了防下一球,并打出了一波防守反击,将比分拉开到7分。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公管学院二队取得了5V5正赛的胜利,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正赛结束之后,场上举行了1V1斗牛大赛,队员们为了自身的荣誉进行了拼搏,最后来自玉泉路校区的李维维和来自战略院的黄亚杰分别获得斗牛比赛的冠亚军。

    本次篮球赛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提议,联合战略院学生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参与篮球赛的师生们不仅收获了成绩,还结下了友谊。本次篮球赛的顺利举办,为接下来院所融合,联合举办学生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