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似蝶,秋意正浓--记公管学院与中科院战略院成功举办秋游活动

  • 供稿人:战略院学生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7-10-30
  • 1366

为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同学们的科研生活,陶冶情操,培养生活实践能力、自主活动能力,同时领略北京郊外的秋季风情,2017年10月28日,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于怀柔区水长城成功举办了秋游活动,此次秋游活动由公管学院战略院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不仅让同学们欣赏了水长城秋日里独有的风光美景,也增强了公管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和谐的气氛。

此次秋游前,学生会征求大家意见选择秋游地点,详细策划和安排了秋游的具体行程和活动并公布在秋游微信群,以保证每个人都清楚知道秋游形成安排。活动前,学生会做了详细的分组负责制度,要求往返务必接受统一安排,结伴同行,并要爱护环境,保障自身安全。

水长城位于北京怀柔黄花城,这里曾因修建水库水位上升,淹没了一段长城而得名,因此也形成了“长城戏水”的独特景观。黄花城水长城的景色有三绝:“一绝”是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长城环绕在山脊上和湖边,景色秀美壮观;“二绝”是湖水将长城断开,形成长城戏水的奇特景观;“三绝”是明代板栗园,古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


      上午10点半,我们进入景区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道大坝,大坝夹在两山腰之间将水库拦腰截断,很有气势。沿着阶梯攀登大坝,在走上大坝之前会经过大坝下喷水瀑布的内侧,感觉像是走进了水帘洞。走上大坝,两侧的灏明湖尽收眼底,湖水盘踞在山凹之中,两侧的长城各有一段延伸至水中,十分奇特。走过大坝便是一条沿着湖畔上山的小路,小路上有悬桥、栈道等,首先会经过一条终年无光的黑色小溪,名为黑龙潭。然后路过明代守城官兵种植的板栗园,在此处可以看到古树参天,还可以找找是否有落地的成熟板栗可以发现。路上还会经过石浪谷、三珠连潭等众多景点,最后来到观赏水长城的正景。这里是一处码头,长城沿着山巍峨的延伸下来一直进入水中


      下午1点半,我们于大坝前湖中鱼形岛上合影留念,午餐过后我们全部开始返程,圆满结束了此次秋游活动。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溪。秋游活动为学习疲惫和生活忙碌的同学和老师们提供了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锻炼身体、巩固体质、增进感情、创造回忆的机会,最后希望同学和老师们能够劳逸结合,促进学业和个人身心健康发展,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