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京区培养单位足球联赛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阎涵 图:毕宏强
  • 创建时间: 2019-04-15
  • 1211

       中国科学院大学京区培养单位足球联赛于2019年4月中旬开赛,来自玉泉路校区的6位同学与来自MPA中心的5位同学代表公管学院参赛。比赛采用五人制规则,淘汰赛赛制。第一轮比赛于4月13日下午两点整开赛,由公管学院对阵电工所。

       本场比赛的先发队员分别是:阿尔森江·阿地力、安国栋、吴忠谦、阎涵、卓柳俊,其中阿尔森江担任队长,阎涵任守门员。

       由于两队实力悬殊,球队一直死守直至上半场即将结束前被对手破门得分。下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守门员阎涵因伤下场,毕宏强替补上场。此后阿尔森江的射门打中门框进入球门后砸地弹出,由于裁判距离球门位置较远,未能作出进球有效的判罚,公管学院遭遇“门线悬案”,最终落败。

       “公管学院男生本来就少,连很多研究所的十分之一都不到”队长阿尔森江在赛后采访时说:“而且MPA的同学因为离我们比较远,他们还要工作,球队一起合练的机会非常有限。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作为公管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支参加这项赛事的球队,已经是在创造历史了。”在被问及队员们场上的表现时,阿尔森江说:“大家表现得非常好。球队今天很拼,大家多多少少也都受了伤,尤其是阎涵,封堵对手射门的时候直接被砸到鼻梁鲜血直流,小腿也被踢肿了,他今天表现太好了,扑出去五六个单刀球。我觉得球队今天踢出了气势,也踢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