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第二届院所友谊篮球赛成功举办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阎涵
  • 创建时间: 2019-05-21
  • 1140

       五月的国科大校园郁郁葱葱,生机盎然。2019年5月19日,公管学院第二届院所友谊篮球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篮球场成功举办。

       来自公管学院、战略院和MPA中心的同学们组成三支球队参加了本次篮球赛。经过上午3v3比赛的激烈角逐,高年级同学组成的玉泉路校区代表队以微弱的劣势惨遭淘汰,研一集中教学同学组成的雁栖湖校区代表队和MPA中心同学组成的奥运村校区代表队晋级决赛。

玉泉路校区代表队vs雁栖湖校区代表队

玉泉路校区代表队vs 奥运村校区代表队

        女子投篮比赛于上午的3v3比赛节间休息时穿插进行,6名同学于1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下午的女子投篮决赛。

女子投篮比赛

        午间休息期间,来自不同院所、年级的同学们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学术、科研心得,讨论学习与生活的各种收获,气氛十分融洽。

        之后,男子5v5决赛于下午两点正式开打。两队实力相近,队员们都奋力拼搏,比分一直十分胶着。最终,MPA代表队以24:22的比分战胜雁栖湖代表队,摘得本次友谊赛的桂冠。

决赛开始


徐崇老师为获胜的奥运村校区代表队颁发冠军奖杯

       女子投篮决赛于男子5v5比赛中场休息时进行,来自玉泉路校区的王嘉曼同学获得本次女子投篮比赛冠军。

张古鹏老师为女子投篮比赛冠军颁奖

       至此,本次院所友谊篮球赛圆满结束。

全体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雁栖湖校区代表队队长、战略院硕士一年级同学王子君表示,参加本次篮球赛,不仅交流切磋了篮球技巧,同时加深了院所之间的交流,是一种难忘的经历与体验。同时王子君同学也希望我们的篮球赛可以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奥运村校区代表队队长、来自MPA中心的姬长征在赛后说道:“这次比赛让我们获得和学院其他同学深入交流的好机会,高年级及研一的同学都打得非常精彩,那种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我们的MPA学习生涯增添了一段难忘经历,对多数队员来讲,这也是MPA在读期间的最后一次活动,留给了我们满满的回忆。”

       “虽然我们最后没进入到决赛,但我们并不遗憾”玉泉路校区代表队队长、公管学院硕士二年级同学阎涵在赛后采访时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远比一场普通的篮球赛多得多。科教融合作为我们学院的宗旨,落实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学院定期举办一些活动,包括春游秋游、交流会、还有像今天这样的体育比赛,无形中把院、所、MPA中心的同学们凝聚到了一起。最初我们只是同学,但现在我们更像是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