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举行“雁栖湖小别离”主题班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许元杰 图:房旭平
  • 创建时间: 2019-06-24
  • 1306

       时光飞逝,2018至2019学年进入尾声,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即将结束集中教学阶段,搬离雁栖湖校区。6月22日下午三点,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齐聚雁栖湖校区教一101教室,共话“雁栖湖小别离”。

       主题班会在吾江同学倾情制作的MV《星空里的你》的播放中开始。MV的画面是同学们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合照和单人生活照,随着画面一帧帧切换,拍下照片时的情境一幕幕浮现眼前,勾起了同学们的万千回忆和感慨。

       MV播放完毕,班长房旭平朗诵了自己写作的一首诗歌,深情回忆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生活感悟。随后,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在雁栖湖一年来的体验、收获和遗憾。同学们感恩彼此的相遇,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感恩在公管大家庭里一起经历的一件件“大事”,“一·二九”合唱、元旦晚会、“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有了许多学生生涯的“第一次”;分享了自己一年的变化,欣喜自己达成了开学时的目标、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而最遗憾的则是一年的时间太短,没有来得及与每位同学深入交流。


同学们交流感悟

       集中教学结束后,同学们将按照培养单位分别回到玉泉路校区或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继续学习。离别在即,同学们各自精心准备了小礼物作为留念。在接下来的礼物互送环节,每位同学依次抽签,决定收到谁的礼物。按摩枕、亲手种植的盆栽、电影兑换票、印有同学们照片的明信片……每一份礼物都饱含着心意、充满了惊喜。

同学们互赠礼物

       负责学生工作的徐崇老师参加了班会,他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礼物。徐崇老师在发言中说道:很高兴看到同学们一年中的变化和成长,公管学院始终秉承科教融合理念,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参观学习的机会,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感谢班委一年来的付出,与同学们相处让他觉得自己的心态永远是年轻的,他也致力于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徐老师勉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在集体中要保持责任感和荣誉感。

徐崇老师发言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学楼、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合影

       虽然同学们即将离开雁栖湖校区,经历一场“小别离”,但公管学院2018级永远相亲相爱,在今后的科研和人生道路上,相信依然会有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机会,继续书写属于2018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