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叶红于二月花——2019居庸关秋日摄影比赛侧记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赵旖鑫 图:刘安琪、江波、洪云、赵欣、黄晨、李文欢、李欣蓓
  • 创建时间: 2019-11-15
  • 1140

       2019年11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居庸关秋日摄影比赛如约而至。本次摄影比赛主题为“拍美景、寻初心”,是两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共有来自怀柔校区、中关村校区、玉泉路校区的60余名师生参加。

全体成员在长城脚下合照

       抵达长城脚下后,师生分东、西两路自行结伴取景,他们或用相机按下快门,或用手机定格美景。寻觅空蒙景色之时享受登高望远的轻松之感,记录美好瞬间的同时感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刘安琪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董孟亚

       他们的镜头中,保存下这样一帧帧的美景——置身于烽火台中向远望,绵延的山脉初染金黄,长城沿山脊一路向前延伸,仿佛无穷无尽,静默而庄重,而山间的树叶,也仿佛被打碎的调色盘所渲染,每一片都拥有自己的颜色。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李欣蓓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江波

       本次摄影比赛通过投票的形式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来自怀柔校区的刘安琪同学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几十位师生积极参评,踊跃参与,不仅将居庸关长城的美好景色、身旁伙伴与山中萌物定格于镜头下,也留在每一位师生的心里。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洪云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黄晨

       相机的咔嚓咔嚓声中,想必参与活动的师生对如何记录下祖国锦绣河山的帧帧美景,如何揭开历史尘封的记忆,如何在学术科研的压力下回归自我、寻觅初心这些问题的答案,也早已有了不负使命的解答。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赵欣

秋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李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