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灿烂阳光下唱出公管学子共同的回忆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尚静 图:江波
  • 创建时间: 2019-12-07
  • 1340

       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举行,本次歌咏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展示了国科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本次歌咏比赛中,2019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合唱团一起带来了《在灿烂阳光下》,体现出国科大学子的音乐素养和精神风貌。

       在这首歌中,合唱团共分成四个声部,男高音高亢激昂,男低音深沉浑厚,女高音明亮圆润,女中音均衡准确,四声部相互配合,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在合唱团全体团员的倾力演出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合唱团获得了三等奖。

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代表学院上台颁奖

       合唱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苏航老师的悉心培养与耐心指导,以及指挥郭任、钢琴许静斯、舞蹈刘安琪、朗诵任红红和孟照腾的精彩表现。

钢伴许静斯

伴舞刘安琪

       在连续数周紧张的排练中,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学院在每次排练时都为同学们贴心地准备了矿泉水、润喉糖,大家都非常感动,更加认真地参与本次活动。

排练花絮

       同时,还要感谢公管学院邢丽、徐崇和人工智能学院张宏、张楠老师的关怀,以及学生负责人彬迪雅、李佳怡的辛苦付出,他们为合唱团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

赛后合影

       每年的12月,国科大集中教学的研究生们都会走上这舞台,唱响纪念先辈的歌声,唱响为荣誉而战的歌声。聚光灯下,岁岁更替的是一届又一届学生的青春面庞,不变的是他们脸上属于国科大学子的自信与坚韧。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唱着,“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我们相信,国科大学子将继续发扬“一二·九”精神,勇担新时代科技发展重任,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比赛精彩瞬间

       我们很庆幸能够在“一二·九”歌咏比赛中与彼此相遇,一起为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而感动,这嘹亮的歌声承载着我们满腔爱国热情,也记载着我们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