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划有效学习”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09-15
  • 1161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伊始班级学风建设,推进研究生学习生活合理高效开展,2020级公管学院硕士新生于9月13日相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1-305,举行第一次主题班会,由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为大家作主题为“合理规划,有效学习,成就理想的自己“的讲座,班主任徐崇老师主持此次班会。

       王老师的讲座分为合理规划、有效学习和成就理想的自己三个部分。报告开始,王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清楚的预期,明确个人目标理想。其次,她分享了几点有效学习的方法。通过细化时间单元,转换问题角度,克服不良情绪,才能变害为利。最后,王院长讲授了有关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一些含金量高的科研工具,训练逻辑思维能力,逐步提升论文写作水平。

       此次讲座以真实生动的成长案例来引导切入,讲授了涉及有关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大家提供了多种有效的建议和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明确目标并为之刻苦奋斗,在美丽的雁栖湖畔踏实求索,未来展翅高飞,成就理想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