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组织经验交流分享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11-02
  • 813

       初秋渐凉,温暖亦浓。11月1日晚,公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齐聚雁栖湖校区学园一006教室,共同探讨了关于求职以及人际交往等问题。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杨展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杨展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班会的主题及举行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积累经验,拓宽思考问题的视角,接触到学习之余的信息点,碰撞出如何看待就业障碍等问题的新思路。

       随后,王天同学就自己在惠普等公司的求职和就业过程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从自己的成长环境切入,王天同学逐步谈及教育经历等对自己就业选择产生影响的因素。他坦言,“从从事研发岗位到后续创业,一路上始终会遇到困难”,但是面对“挑战性的事务,一定要学会不气馁”。同时,他强调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首选体系健全、有利于未来职业发展的公司,从而帮助自己夯实就业根基。

       “开始一段亲密关系时,是一段认识对方还是认识自己的过程?”杨展同学首先以如何看待上述两种思考为引,带动现场同学展开了关于异性交往问题的讨论。对于自己在情感中的定位,他建议大家可以“多反思自己的行为,多问自己为什么”,“首先爱自己,再去遇到一个自己爱的人”。在分析面对被付出无果所束缚的问题时,他倡议大家做到“先自沉稳,而后爱人”,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在班会开展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分享人提出自己的疑问,如“创业过程中会面对什么样的困难?”“相处过程中如何把握好交流尺度?”等,一次次的话题抛出引起了同学们一次次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盛煜辉和杜森同学作为代表,主动分享了自己关于感情观的思考和认识,为本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同学们搭建了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另一方面为同学们给予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完善了同学们对自我价值观的认识。相聚雁栖湖畔,共享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班会的基础上积累更多的思考和理解,规划出自己充实的人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