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森江·萨吾尔荣获“果壳杯”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与最佳讲稿奖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张成军
  • 创建时间: 2020-11-05
  • 676
       2020年11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果壳杯”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森江·萨吾尔经过与同学们激烈的演讲比拼,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与最佳讲稿奖


亚森江的英语口语学习之路

       2020年9月13日上午11时,一位皮肤黝黑的新疆小伙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说着一口蹩脚的汉语,询问着新生入学处。一番周折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办理好了入学手续。于他而言,憧憬的研究生生活,终于要开始了。

       公管学院的同学们都知道,这位来自新疆的小伙英语口语说的很标准,甚至有同学对他开玩笑说:“亚森,你的英语说的比汉语还要好啊”。但是,谁又能体会到他当初的英语学习之路是有多么艰辛呢?

       少数民族地区的英语教育在以前还不是特别被重视。大三时,老师通知说同学们可以考四六级时他才傻了眼。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每天早上六点,他准时起床去操场练习口语,背诵单词。日复一日,不敢松懈。一个月、两个月,直到一年过去,他的英语口语水平也进步的飞快,他也终于通过了考试。

       年幼时的亚森江,一直憧憬着去北京看一看,于是他励志努力学习,争取实现自己的愿望。现如今,来到了国科大,这里的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美的人文环境让他爱上了这片土地他志愿做一名传播者,通过更加深入的研究学习,把知识和精神带回到他的家乡,同时呼吁更多的新疆少年为国家、为家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