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跳过求职面试中的那些坑——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成长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杨赛,图:尚静
  • 创建时间: 2020-11-08
  • 634

       11月6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成长系列讲座”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阶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就业季—如何跳过求职面试中的那些坑”。学院博士生、高年级硕士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徐崇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和主要流程,并对今年就业形势和往年学院就业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讲。

       陈宇同学的主题是“Offer是给有准备的人”,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分别对研二同学和毕业班同学提出建议。他认为,研二的同学一定要早准备、早行动,在就业前要先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就业目标,同时要进行科学的职业能力测试,结合自身特点、专业方向,做出适当的就业范围选择;随后要主动出击,利用各种平台尽可能多的获取就业信息,之后再根据个人条件和偏好进行岗位筛选。他认为毕业班的同学应该侧重简历投递和面试技巧掌握,这一环节他向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个人“简历库”的重要性,并对一些常见的面试形式进行介绍。

       熊丽彬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过程和岗位选择进行分享,分享过程中,她向大家介绍了职业选择、岗位筛选的技巧,同时就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她认为在确定了职业方向后,适时进行相关的实习很重要,这会在简历筛选环节给我们很大的优势。随后她又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压力面试、群面等的应面技巧 ,尤其是面试时保持心态平稳至关重要。

       在自由交流阶段,学院博士生游汀怡给大家分享了高校方向的就业情况,她强调了学术能力、学术成果的重要性,随后就求职时机、学校选择、职业规划等向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活动最后,徐崇老师对大家的疑惑点进行解答,指出部分同学择业观念的偏差,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求职就业技巧,增加了同学们的提前准备意识,对解决同学们的就业压力、提高同学们及学院整体就业质量有重要作用。后期学院还会根据大家的具体需求,继续举办就业方面的交流,全面助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