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中心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卜梅芝
  • 创建时间: 2021-03-22
  • 2168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同学们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3月20日下午,2020级MPA班会在中关村校区顺利召开。由于上学期受疫情影响,MPA课程均为线上授课,故此次班会也是2020级MPA学生见面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主任王海燕教授,MPA中心老师及2020级MPA学生参加班会,会议由MPA中心办公室主任殷宗萍主持。

  会上,王海燕围绕“MPA学习生活如何度过”这一主题,从资源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发展意识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验,通过生动有趣的事迹案例,对MPA学生如何高效利用校园时光、如何在课程中学有所获、如何将校园收获实践于学习生活做出了清晰的指导,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为圆满完成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MPA中心四位老师分别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中心的运行与发展、日常事务管理、课程管理、学位论文撰写安排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和说明,明确学生和课堂纪律。

  最后同学们轮番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会上开展了班委选举工作,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经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20级班委,进一步完善了班级日常管理制度。

  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国科大和MPA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促进同学们积极投身校园生活、提升规划意识、增进师生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