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团委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杨展 图/孙灏
  • 创建时间: 2021-04-15
  • 617

  4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们参观了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在馆内重点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大家在时代的记忆中回顾历史,铭记英雄,传承精神,奋勇前进。

  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真切含义。“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添砖加瓦,这样才对得起这些逝去的英雄们!”程永龙同学谈到。

  杨展在参观后感慨地说,透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战斗图像,仿佛置身70年前那一场波澜壮阔的较量中,感受着人民英雄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黄继光烈士曾用过的水壶、邱少云烈士握过的钢枪,无不令人深深地震撼于抗美援朝斗争的艰苦卓绝。在冰天雪地中,在崇山峻岭间,祖国的先辈面对着强大数倍的敌人,毅然肩负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 

  军事博物馆的参观让同学们意识到我们这代人的“和平福利”是多么珍贵,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继往开来,逐梦前行,努力学习建设伟大祖国,我们做好准备了!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