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结晶计划·成长系列讲座之就业分享报告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张成军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1-05-12
  • 467

  5月9日18时30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举办结晶计划·成长系列讲座之就业分享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现任滴滴出行集团安全部门运营负责人、政府事务高级经理的张锐薛、现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吴忠谦两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带来“求职经验”主题报告。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公管学院团委书记徐崇主持,采取线上形式,吸引院内外60余人参与。

  邢丽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对两位校友能在百忙之中进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国科大文化品牌建设项目“结晶计划”进行了介绍。“结晶计划”是公管学院申请获批的国科大校级文化建设品牌项目,旨在通过“将校友请进来、让学子走出去”等系列活动,凝聚校友的力量,搭建国科大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邢丽强调,希望在校生们能从中获益,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及就业等各方面有所启发,毕业后也能以校友的身份持续关注、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祝愿校友们发展越来越好,常回母校看看!

  张锐薛首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前期学生会调研收集到的问题为基础,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职场规划课。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握紧笔杆子,练好嘴皮子,充实脑瓜子。同时他表示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未来出现的难题会更多,我们年轻人更应早点接受挫折教育,留有心理预期。

  吴忠谦根据自身在校期间积累的经验,结合对疫情后招聘形式等种种变化的分析,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针对性的学习、求职建议。他表示,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及时规划好未来方向,尽量少走弯路。其次,建议同学们求职时先不要设置过多的条条框框,多多了解,尽量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后,希望大家始终抱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培育“致大”的眼界与胸怀,打磨“尽微”的心性和心境。

  在交流互动环节,许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有的是关于学习与实习如何平衡,有的是对在北京还是回家乡工作如何取舍,还有的是对未来工作应做哪些准备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两位学长都一一耐心细致地予以答复。

  整场报告会历时近三小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师兄们的报告,线上气氛有序而又热烈。徐崇在总结时指出,公管学院近几年就业情况持续向好,校友们在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等各个领域发光发热,展现着公管学子的优秀风采。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多听多看多交流,给自己将来的求职就业赋予更多可能性。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借鉴学习了他们的求职、职场经验,也进一步增强了就业信心。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储备职场技能,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逐渐“打造个人及国科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