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结晶计划·成长系列讲座之第二期就业分享报告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张成军
  • 创建时间: 2021-05-17
  • 675

  5月1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结晶计划·成长系列讲座之第二期就业分享报告会开讲了。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现任职于澳门国际银行广州分行的聂云阳和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的莫媛两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带来求职经验的分享。报告会由公管学院2020级学生会学习委员丁上于主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吸引院内外60余名学生观看。

  公管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徐崇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对两位校友能在百忙之中进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国科大文化品牌建设项目“结晶计划”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成长不可复制,但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却可以借鉴,他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多听多看多交流,从中获益。

  聂云阳首先从他的个人经历开始谈起,详细介绍了将来同学们毕业后面临的就业流程及各方面的注意事项。此外,他结合周围同学、朋友的发展轨迹建议同学们求职应趁早,求职渠道可多管齐下,求职简历的设计应做到简介全面、真实得体并突出亮点。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努力拼搏,无愧于心。

  莫媛按照时间主线给同学分享了她研究生阶段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多参加国科大的社团活动。她结合自身的实习及工作经历,提出了关于就业的灵魂拷问,指导大家如何确定最终的选择。她强调,现在人普遍感到焦虑,每个阶段也都有让人焦虑的事,建议同学们要做的应是少抱怨,保持好心情,每天进步一点点,做长远的事而不是眼前的事,2-3年足以和人拉开距离,努力充实提高自己,与自己“想成为的人”距离更近。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实际问题,纷纷踊跃向两位分享嘉宾提出疑难困惑,与他们进行热烈交流。

  最后,丁上于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她首先感谢师兄师姐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分享报告并为报告会所做的精心准备,感谢公管学院2020级学生会全体成员为组织此次系列活动的积极配合。最后她呼吁大家要努力汲取师兄师姐的求职经验,储备职场技能,给未来的求职赋予更多的可能性,将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