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果壳之旅”破冰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王子彤
  • 创建时间: 2021-09-27
  • 981

  2021年9月5日下午,在濛濛细雨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举办2021级硕士新生破冰团建。本次团建以“果壳之旅”为主题,由2021级硕士新生班委会与2021级新生党支部委员会积极组织共同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感情,提升班级凝聚力,共计4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操场热身、校园地标打卡、感想建议分享与聚餐。同学们在班长杨权诚的带领下在操场上均分为3个大组,首先进行的是“过河搭桥”项目,通过考验体力与脑力双重协作力,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之后依次进行“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抢帽子”、“击鼓传花”等游戏,既考验同学们的共同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又给予每位同学展示自我的机会,“抢帽子”游戏更是将破冰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热身环节让同学们快速地熟悉了彼此,极大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展示了公管学子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优异的第二大组也获得了相应奖品。

  在校园地标打卡活动中,同学们打乱次序重新分组,根据班委提供的三个图片谜题猜测校园地标,并集体出发完成校园地标打卡任务。三个打卡地点为国科大桥、图书馆、西区二食堂。每一打卡地点均由班委负责解释并监督本打卡地点的小组任务。国科大桥上,同学们参与了“今天我最美”与“突破自我”两项趣味任务,小组成员间的默契进一步增强,还锻炼了自身沟通能力。图书馆打卡趣味任务“成语接龙”和“记忆力考验”,三大组都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西区二食堂前的“筷子也灵活”与“干饭得使劲”任务颇具挑战性,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完成所有游戏任务。

  校园地标打卡活动不仅让初入国科大的同学们对校园更加熟悉,也充分感受了校园的魅力。班委用相机记录了每一个交流互动的精彩瞬间。

  最后,大家愉快的聚餐结束了破冰活动。聚餐后,班委为同学们制作了班级活动剪影视频作为整个活动的总结。班委还就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满意程度与建议进行了小调查,充分收集意见,为下次活动做好充足准备。此次活动为初入新班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加深了解的契机,公管学院全体新生也凝聚成了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新集体,为建设良好班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