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团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郭梦真
  • 创建时间: 2021-10-05
  • 525

       为进一步引导团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推动团员理论素质的提升,9月29日晚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团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了围绕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两个主题的专题党史学习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刘桂颖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徐崇老师出席。

  

       本次活动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与参会成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救国、建国,到兴国、强国的伟大历程。

       随后,刘桂颖带领参会成员集中学习改革开放专题。大家观看了爱国历史普及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中讲述改革开放背景的内容,进一步认识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会议召开前线下自学,曹婉迪围绕中国为什么走上改革开放之路、改革开放的内容、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新时代对待改革开放的态度这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内容和心得,她表示我们要坚持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要结合当前新形势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便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会的另一个内容是集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片段后,参会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有了进一步认识。这一时期的伟大成就让大家深受触动。张成军分享了自己在专题党史学习中的心得感悟,认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前路虽不会平坦,但前景光明辽阔,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同心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也一定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李德贵围绕着近期发布的《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做了心得分享。他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突出成就,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它的重大意义在于全面:是全体人民共同享有发展成果的小康、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的小康。

       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是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在回望过往奋斗路中感悟党和国家的精神力量,为开拓前方奋进路而积淀红色智慧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