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王子彤 图:张一民
  • 创建时间: 2021-10-07
  • 708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团组织成员学习党史知识,厚植爱国情怀,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团支部于2021年10月6日中午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409室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和祖国72载的光辉时刻,积极讨论分享对祖国发展的感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的拳拳之心。
     
  活动伊始,公管学院2021级新生班班长杨权诚作主题演讲。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也回顾了先辈们铸就的峥嵘岁月。正是先辈们心怀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用一双双手托起了民族和祖国的未来。杨权诚在演讲中提到,祖国在弱小中发展壮大,在困境中绝处逢生,恰说明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将历史智慧转化为前进力量,才能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未来中国的声音是青年的声音,青年的态度是未来中国的态度。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天安门七一献礼朗诵。代表们面向天安门城楼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这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更道出了全国青年的心声,即使并未身处现场,同学们依旧感受到了当时那令人激情澎湃的氛围,感受到了同龄人们的决心与坚定的信念。这之后,同学们开始小组讨论,积极分享自己对祖国发展的切身感受、家乡发生的变化,以及个人的“强国之梦”。大家用发生在身边的实例,有力地说明了祖国的发展正在改变着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梦想经过时间的积淀,终将凝结成强大的信念。讨论结束,同学们将个人的理想与对祖国母亲想说的话语写下来,折成纸飞机,共同放飞写下的誓言与梦想,之后再一起封装进了“时间信封”,班级统一收集保存。“时间信封”会在同学们毕业时再度开启,时间将见证每个人的信念。最后,同学们在团支部组织委员苏秋丹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达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并集体合影留念。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需要,且必须拥有坚定的、从未动摇的理想信念。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被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所感染、被同龄人的崇高理想所打动,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他们历经苦难,我们沐浴辉煌;他们应被铭记,我们应当奋起!作为时刻以“明德为公”修身的公管人,我们更应该拥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的觉悟与志愿,知党爱党、矢志不渝。我们不会忘记先辈的苦难与梦想,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我们、有所有心怀理想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