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逐梦冬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李金潇 郭梦真
  • 创建时间: 2021-11-29
  • 630

  为响应北京市共青团“青力冬奥,奔向未来”的号召,增加大学生对冰雪文化的了解与对冬奥会知识的储备,11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新生团支部和高年级团支部联合学院新生党支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逐梦冬奥·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由高年级团支部宣传委员郭梦真同学主持,团委书记徐崇老师出席活动,活动以在线上形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

观看宣传片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北京八分钟》和《北京冬奥运场馆建设纪录片》两个视频。在《北京八分钟》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体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发出邀请——2022年与全世界朋友们相约北京。《北京冬奥运场馆建设纪录片》视频介绍了冬奥会绿色场馆的建设和新技术的突破,展现了全体“冬奥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大国工匠精神。

  在答题环节,由主持人宣布答题规则,21个小问题,在主持人读完题目之后30秒内完成抢答,答对者获胜。此次冬奥小问答的题目涵盖了冬奥会吉祥物的名字、场馆的数量、比赛项目、口号等一系列重要内容。在知识竞答活动中,各位同学踊跃参与,展现出对冬奥会知识学习的热情。

部分问答题截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和冰雪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定会成为现实。2022年,我们相约北京!冬奥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