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荟萃相传,引路指航”学术经验分享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武晖栋
  • 创建时间: 2021-12-13
  • 1065

  2021年12月5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举办“荟萃相传,引路指航”学术经验分享会。公管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张亚峰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后游玎怡为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学术研究和学术成长的感悟与思考。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共80余名师生参加分享会。

张亚峰进行分享
  张亚峰从是否选择读博以及是否进行学术研究两个问题切入,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如何进行文献收集、文献阅读、学术发表、数据收集和学术投稿等科研“干货”,同学们感觉收获颇丰。

游玎怡进行分享

  游玎怡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从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科学研究中的实用性方法,并就如何高效开展科研工作、及早规划未来职业方向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让大家对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整个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多了解。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表示将对分享内容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为准确的定位和规划,这有助于在未来的科研过程中形成有效的研究方法、产出更多有价值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