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冬奥城市志愿者谭宇: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 发布者: 于洋
  • 创建时间: 2022-02-07
  • 958

  谭宇,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2021年12月起作为国科大冬奥城市志愿者参与北京市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活动,在志愿工作期间,她用心记录了这段人生最难忘的经历。

左三为谭宇

  2021年12月5日     天气:晴    

  今天是志愿服务站点试运行的日子,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进行冬奥宣传,有位阿姨听到我们喊出“为冬奥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口号时,走过来且满脸自豪地说:“那当然,这是我们的荣耀!”,此后陆续好几位叔叔阿姨来问他们这个岁数能不能成为志愿者,让我特别感动,可能这就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国家自豪感和爱国之情吧,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志愿者身份。


  2022年1月28日   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是周五,志愿者每周五都要去做核酸检测,当然今天还有个重要任务就是领物资,收到了石景山区委和学校精心准备的保暖套装、防疫物资和新年礼包,实在太多了,两只手都拿不下哈哈哈,感谢区委和学校的细致关怀! 

保暖7件套
保暖7件套

新年大礼包
新年大礼包

防疫物资

  2022年1月30日   天气:晴   

  今天,一位老奶奶气喘吁吁地走过来,把刚买的菜放到桌子上,我们给老奶奶一瓶水并把她送到家门口,路上老奶奶一直往我衣服口袋里塞零食(太可爱了哈哈哈)。志愿工作结束之后,有同学在微信群里告诉我们下午老奶奶又专门跑过来表达感谢,看到这个消息心里暖暖的,一切疲惫和烦恼都消失了,其实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会收获很多意料之外的温暖!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这句话对我影响很深,希望自己能在冬奥会上做出一些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贡献,也希望我们年轻一代能够努力成长壮大,在将来能够经得起风雨、挑得起重担,共同推动我们伟大的祖国迈向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未来!祝愿冬奥成功举办,中国队加油!祝各位老师、家长、同学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