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马惠
  • 创建时间: 2022-08-24
  • 1003

  2022年8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根据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下会场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406教室,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团委书记、学生专职辅导员徐崇,教学、培养主管李琼及2022级全体学术型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李琼对研究生课程学习和选课须知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学分要求及课程简介、选课说明、课程评估等九项内容,并对同学们的相关疑问做了耐心解答。

李琼做讲解

  徐崇带领大家对《研究生必读手册》进行了重点解读,从学生管理规定、团务管理、优秀学生评选、医疗、奖助学金、保险、纪律处分、心理健康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在校管理相关规定,重点强调疫情防控、遵纪守法、安全问题、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要求,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多参与集体活动,学习生活中多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

徐崇做讲解

  最后,邢丽为新生讲党课。她从认识中国共产党开始,重点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与流程,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详细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和党支部的组织形式、学生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的职责,以及学院近期工作动态等内容。在党课尾声,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邢丽讲党课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重要环节之一,能够助力新生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新的篇章就此开始,青春正当时,希望2022级公管新生能一路追风赶月,创造属于自己繁花似锦的未来。

线下线上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