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2022级硕士新生“果壳er初遇见”破冰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张若晨
  • 创建时间: 2022-09-06
  • 781

  2022年9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举办了2022级硕士新生“果壳er初遇见”破冰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级硕士新生班委会与新生党支部委员会共同组织,49名新生全部参与。

班级合照

  本次活动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下进行,共分为操场活动和校园地标打卡两部分。在操场活动时全班同学被分成三个大组,首先进行了“转圈接名字”游戏,挑战在最短时间内记忆全组同学姓名,大家的积极性被迅速调动起来。

  接着进行了“趣味接力赛”游戏,游戏全程分为四个赛段,第一赛段称作“圆心三明治”,各组同学们背对背站立,奋力将气球吹起,再将气球放于两背中间处夹爆,然后两人三足疾跑至终点处,简单的暖场游戏将每一位同学都带回了快乐的童年。第二赛段称作“就怕你不疼”,同学们需要不穿鞋站在指压板跳绳,在指压板的“酷刑折磨”下坚强地完成了挑战。第三赛段称作“你比划我猜”,同学们绞尽脑汁地对题目词语进行了生动的比划和猜测。第四赛段称作“魔力穿圈圈”,同学们在手拉手的情况下坚持不懈地依次穿过了呼啦圈。接力赛全程以各赛段完成时间的长短计分,表现突出的第一大组获得了相应奖品。

第一大组讨论游戏战略

  趣味接力赛从四个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第一赛段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和协作能力,第二赛段磨炼了大家的意志,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担当友爱精神,第三赛段挑战了大家的表达能力和配合能力,第四赛段则加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游戏整体激烈而有趣,同学们沉浸其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彼此之间的氛围更加和谐融洽。

趣味接力赛各组得分

  操场活动结束后,就迎来了校园地标打卡活动。三个小组群策群力,根据抽签拿到的谜题题卡猜测校园地标位置,最后找到了相应位置并成功进行了指定动作的拍照打卡。

图书馆地标打卡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进行踩气球游戏和拔河比赛,在拔河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欢呼不已,都在为各自组的荣誉而拼尽全力,将场上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踩气球活动

拔河活动

  历时近两个半小时,本次破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较好地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团结友爱、和谐温暖的班级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凝聚力,为日后良好班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