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暨公管学院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郭梦真
  • 创建时间: 2022-09-16
  • 2302

       2022年9月1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开展了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暨公管学院高年级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会议总共分为四个议程,分别为推荐优秀积极分子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学习、高年级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和公管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公管学院团委书记徐崇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年级团支部书记刘桂颖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团员起立、唱团歌。首先进行的是推荐优秀积极分子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环节,在刘桂颖说明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基本条件后,三位团员郭梦航、寇鑫淼和李月分别进行了自我评述,介绍了其个人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经无记名投票,三位候选人的赞成票数均超过应到会团员人数的半数,团支部大会拟推荐至学院团委并根据相关程序开展后续考察环节。

       其次,全体团员进行了“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团员,要做“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高年级团支部组织委员李德贵向团员们介绍了“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含义,全体团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两个团课视频,第一个是关于“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具体解读,深度学习并体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第二个视频是关于“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相关的一些案例学习,从先辈和他人的模范身影中体会如何践行模范与带头作用。团员曹婉迪同学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她认为青年在设立学习目标、就业方向时要以远大的理想为灯塔,否则就会终日碌碌无为。她还分享了陈望道因专注翻译文件误将墨汁当成红糖的故事,认为青年应着重培养专注和坚持的能力。

       随后,高年级团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刘桂颖从基本情况、思想引领、团务工作、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五个方面作了2021-2022高年级团支部述职报告。在4名候选人发表竞选宣言后,所有与会团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高年级团支部委员会,经新一届高年级团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确定马旭担任团支部书记,寇鑫淼担任组织委员,谭宇担任宣传委员。

       接着,大会进行了公管学院第八届学生会的换届选举。公管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杨展从综合协调、党团支撑和实践引领三个主题出发,进行了上一届公管学院学生会工作述职与经验介绍。随后,在7名候选人分别发表竞选宣言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后,公管学院第九届学生会随之产生,杨权诚担任学生会主席,五名副主席具体分工为:胡添凤负责宣传部,魏旭丹负责生活部,戚佳负责学术部,王彤负责文艺部,杨国帆负责体育部。

       徐崇寄语同学们,他对上届团支部支委和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为同学们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也勉励新一届学生干部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支持团支部和学生会的工作。最后,徐崇再次强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同学们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与义务,并督促同学们合理规划科研和学习时间安排,同时要注意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