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以春之名,放飞心情”风筝放飞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马惠 图:肖齐扬 聂佳宇 马惠
  • 创建时间: 2023-04-05
  • 3254

  “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玉兰花的盛开带来了雁栖湖的春意。在这个风和日丽、草木竞发的春天,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于2023年4月1日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举办了“以春之名,放飞心情”风筝放飞主题活动,以丰富公管学子课余生活,缓解紧张的科研和生活压力,提升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尽显公管学院的昂扬风貌。

  在DIY风筝环节,同学们大胆创新,释放灵感,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能力和色彩搭配能力,共同绘制出一幅幅色彩鲜艳又个性十足的精美作品。在放飞风筝环节,同学们将风筝高高抛起,拿着线轴放线、平衡、调整、控制,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配合,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反复尝试,将风筝放得又高又稳。“纸鸢帖晴空,飞轮走盘线。东风恣昂藏,得意随手转。”伴着习习春风,体育场上满眼皆是公管学子热闹欢快的场景,有的三五结伴绘制风筝,有的牵动着风筝尽情奔跑,一款款独具特色的风筝在空中竞相飞舞。

  通过此次放风筝活动,同学们尽情创作,描绘春光,放飞心情,缓解压力,收获快乐,寻得愉悦身心的一隅之地。同时,同学们也在创作和放风筝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天飞。”纸鸢,由中国劳动人民于东周春秋时期发明,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在古代曾用于测量距离和传递消息,将纸鸢附上丝弦装置,放飞时风吹声鸣,因而有了风筝之名。作为传统文化和体育项目,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所喜爱的民俗活动之一。每年阳春,更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人们在春季莺飞草长的美好时光里放飞风筝,寄托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