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圆满落幕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朱能高 马惠 张若晨 图:肖齐扬 张若晨
  • 创建时间: 2023-05-09
  • 983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增强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为学术创新保驾护航,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4月20日-4月26日开展了知识产权主题夜跑、法律咨询展台、谷雨院长茶座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校园内“知识产权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等亮眼的宣传标语嵌在国科大绿意盎然的春色中,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推广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4月22日 夜跑活动

  4月22日晚,知识产权主题夜跑活动在雁栖湖校区西区运动场拉开帷幕,公管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海洋学院等不同专业的同学踊跃参加。通过答题的形式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实践操作知识,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放松心情,扩大知识面,同时增进跨学院同学间的交流和互动。

4月26-27日 知识产权展台活动

  4月26日和4月27日中午,雁栖湖校区一食堂外和玉泉路校区综合楼食堂外的知识产权咨询展台亦是人头攒动、精彩纷呈。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材料、互动小游戏,并提供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参与者通过有奖竞答来测试自己的知识产权知识储备,也可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了解知识产权的保护策略,让大家从具体案例中了解如何利用法律知识对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打击,从而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4月26日知识产权学院“谷雨院长茶座”系列交流活动

  4月26日晚,“谷雨院长茶座”系列交流活动在雁栖湖校区启动,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马一德、副院长阎文军、副院长宋河发分别以“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 “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知识产权问题” “高质量发展与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为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在茶座的交流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也进一步加深了各学科领域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


知识产权宣传视频

400&&300&&0&&739489e4-84e0-43d4-8c46-4b9b73d7b2f1 

  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了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师生们纷纷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维护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只有充分保护知识产权,才能促进技术进步和经济繁荣。作为国科大的一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继续深化培育国科大校园的知识产权文化,推动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意识,积极促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