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获得国科大“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三等奖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郭润桐 图:肖齐扬
  • 创建时间: 2023-05-16
  • 1166

  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号召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师生课余生活,激发中科院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2023年5月1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师生文艺汇演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行。公管学院编排的话剧作品《谈判》参加汇演,精彩的剧情和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比赛三等奖。

  话剧《谈判》的故事以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转向新民主主义的历史为背景,从国内高校爱国师生和国外参加和会的爱国外交官两个视角切入,通过三幕富有张力的表演,使观众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历史的风云激荡和青年的爱国热情。话剧情节跌宕起伏,巧用双关、对比、呼告等丰富多样的手段深入刻画人物形象、表现角色心理活动,向观众展示了巴黎和会、五四运动时期李大钊、顾维钧、陆征祥、王正廷等爱国人士和广大爱国青年的人物群像。



  早在4月中旬,公管学院的同学就已经开始为演出进行准备。文艺委员张筱琪同学认真组织,编剧聂佳宇同学反复对剧本进行精心修改,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演出。在一次次排练中,大家对台词的掌握从陌生到熟悉,表演由一开始的生涩到后面渐入佳境,彼此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准备演出阶段,学院负责老师、负责摄像和道具物资保障的同学也都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大家齐心协力向着一个目标努力——让我们的表演在舞台上精彩绽放。演出当天,大家提前来到现场参与彩排,并与现场负责灯光、音响等设备的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协调,力求演出达到最好效果。在候场期间,参与演出的同学们仍然不断熟悉台词和打磨表演细节,大家相互鼓励,班魂燃爆。

  通过此次文艺汇演,公管学子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五四精神永驻心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