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战略院研究生斩获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特等奖!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3-05-22
  • 1255

  5月2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申怡然、李龙飞、盛莹婕参与,公管学院岗位教师孙晓蕾研究员、姬强研究员共同指导的研究项目《极端气候事件对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影响》在来自423所院的3330项有效作品中突出重围,荣获全国特等奖,也是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



赛事介绍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至今已举办八届,并于2023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

  大赛从2015年第一届参赛高校 47 所、报名队伍 271 支,发展到2022年第八届参赛高校达423所、参赛学生近2万人,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2021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因其学术性、科普性和广泛参与性的特点,进行了会议交流,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同时由于大赛紧密贴合国家能源战略,被人民网、中新网、新华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在各级政府和各高等学校的鼎力支持下,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发展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培养能源经济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