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国王与天使”心理团辅活动完美收官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马惠
  • 创建时间: 2023-06-12
  • 1119

  在如今的网络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仿佛被进一步疏远。为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校园“大家庭”的凝聚力,让大家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关注和温暖,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于2023年5月29日起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国王与天使”心理团辅活动。

  同学们进行抽签确认自己的“国王”,默默守护Ta,并猜测身边的“天使”。在为期一周的守护活动中,天使们需要完成日常任务,隐藏自己,送出温暖。“奉献和拥有一颗关心别人的心,是开心人生的关键。”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满热情地参与其中,天使们低调行动,准备了各式各样、充满心意的礼物和祝福,为隐藏身份想到各种方法,比如找人代写便签、声东击西等。国王们收到祝福后,在匿名群和共享文档中高调表达自己的谢意。

来自天使们的礼物

  6月10号晚八点半,整个活动迎来了更加精彩的收官环节——线下见面会。同学们汇聚一堂,轮流分享着自己的天使为自己所做的事情以及这一周相处的感受。有的国王通过细微的观察发现了自己的天使,第一时间传达了对天使的感激之情;而很多国王也悄悄准备了回礼以表达对天使们的感谢,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见面会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互动游戏、收取祝福、分享感动,共同营造出充满温馨和关怀的氛围。这份温暖不仅让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积极的情感支持,也为大家带来了内心的宁静和放松。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感动和祝福延续下去,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公管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各种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关爱,帮助同学们增加心理韧性、减轻压力、放松心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成长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