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数学课代表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学习生活交流会

  • 供稿人:文:蒋文静、陈思宇;图:迟珏雪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6-01-04
  • 4163

       2016年1月2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习生活交流活动经过双方精心组织、筹备,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在一天之内由完全陌生到互相熟识、共同交流。大家以精彩连连的羽毛球混双比赛、大桌交流会迎接全新的2016年。

       相识于交叉课程:组织本次公管学院与数学学院之间交流活动的想法产生于两院同学共同修读的一门课程,在上课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彼此的学科有所交叉,可以互相学习交流以共同进步。遂计划组织一次多人参与的交流活动,也就有了这次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于新年之际,以学科碰撞,以运动交友。

       1月1日,组织了一次双方羽毛球练习活动,让搭档们彼此熟悉。场上挥洒汗水,场下互相沟通。

       1月2日下午一点半,两院羽毛球混双比赛正式开始,每队队员都由两个学院的同学交叉组成,在小小的球场上,原本陌生的队友迅速熟悉、配合默契,虽是新搭档,但都颇具实力。首轮就出现焦灼比分,难分胜负。最后由来自数学学院女生张婧婷和公管男生许可组成的搭档队伍配合默契,突出重围,取得胜利。

       休息过后,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围一桌,一起交流近期学习动态和彼此的研究方向。经过下午羽毛球赛的熟悉,大家已经从完全陌生到开怀畅谈。稍后开展的包饺子活动,更引发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的各式饺子创意,造型各异却都美味非常。

       两院的同学以球会友,交流学习,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美好的回忆比冠军更加珍贵。希望并祝福两院每一位同学都能扬起奋进的风帆,在2016年驶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