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参加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 供稿人:梁洪力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05-18
  • 1410

        2017年5月13日-14日,创新方法研究中心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王海燕教授担任大赛发明组评委及总决赛评委,梁洪力博士参与指导教师组推广应用研讨会,郑秀梅和张昕妍两位博士研究生全程观摩学习,为参加下一届大赛做准备。本次大赛由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等单位承办。大赛以“创新无处不在,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竞赛活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

        本届大赛共有21个省市自治区81所高校参赛,共收到1168个参赛作品,初评后共有341个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特定奖6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90个、三等奖180个,其中《基于TRIZ理论的多功能带载爬楼车》等3个项目获得发明制作类特等奖,《球形子母式两栖探测机器人系统》获得创意设计类特等奖,《“航拍之家”——引领“无人机+”时代》获得创业类特等奖。

王海燕教授参观学生作品并与评委们交流讨论

王海燕教授认真听取参赛选手答辩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