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刘文斌首席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徐芳
  • 创建时间: 2019-09-13
  • 1067

        2019年9月11日下午,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邀请,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刘文斌首席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熵视角下的可持续发展和管理”的专题报告。来自公管学院不同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文斌长期从事政府科研教育绩效评估理论方法和绩效管理研究,在专业领域累计发表150余篇论文,在国内外同行中积累了可观的影响力。刘文斌长期与中科院评估研究中心密切合作并且担任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曾获得中科院海外杰出学者基金资助。他也是2015-2016学年暑期公管学院《科研绩效的定量评价》课程的首席教授,面向近200名学生,讲授了科研绩效的定量评价理论与方法。近年来刘教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测度研究,力图采用新理论新方法研究可持续发展。此次报告从耗散理论的视角出发,讨论人类及自然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角色。由此构造各子系统的香农熵并讨论熵视角下系统运作和管理原理,进一步引进可持续发展测量框架。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精彩,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